close
    「啥?妳說我是什麼?」

   
「呃...我已經重複了第三十八遍了,這次是第三十九次,你是鏡滅師。」

   
「那,鏡滅師要幹嘛?」

   
「這個問題我回答了九十九遍,這次是第一百次,鏡滅師掌握著鏡與滅,維持善惡平衡。」

   
平凡端詳著眼前這個美麗的少女,她頭上頂著一堆羽毛編織成的祭師帽,好像是各種鳥類的羽毛但這種類似的祭師帽他只在線上遊戲上看過,少女左手戴著一只戒指,嫣紅的讓人離不開那琉璃,右手帶著一只鐲也是嫣紅色的,她衣著怪異,像日本古代的巫女服,但略為飄逸些,荷葉長袖旁滾著金紅,下擺飄逸只到膝蓋後擺較長,但讓他驚訝的是她的眼睛盡然是紅色的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黑色的仔細一看是非常紅非常紅,紅的像黑緞般。

   
~今天真是有夠倒楣的。
    
走在路上好好的,一個飛天少女降臨,差點壓死我,之後又撲向我說有事情要跟我說,天啊!我盡然還相信她跟她走,告訴我我是個......鏡滅師,我瘋了嗎?

   
「呃...那妳叫什麼名字?」平凡注視著眼前這個少女。

   
「喔!這你倒是沒問過,我叫菲淨。」少女把玩著她左手上的戒指。

   
「好,菲淨,你來找我做什麼?」

   
「我的使命是來確認你的身分,將你的力量啟發,並將你帶回灰之界。」菲淨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平凡。

   
...她是不是瘋子兼cosplay強迫症啊!

   
   
「誰!?」
    
「啊?誰?你說什麼,菲淨?」
   
咻咻咻,三支飛劍從平凡旁飛過。

   
血,從平凡臉上滑落。

   
一柄如焰般的火紅大刀出現在菲淨手中,右手上的鐲子消失了。
   
   
咻咻咻,更多的飛刀直往平凡心臟。
    
   
「啊~我不想那麼找死啊~~我才二十一歲!還有美好的人生啊!」平凡閉上眼,準備迎接他很不甘願迎接的痛苦與死亡。
    
鏗鏘鏘
   
張開眼,看見菲淨架著紅色大刀,檔下飛刀。

   
平凡有點感動,一個陌生人救了他,眼中泛著淚光。

   
「拿著,對!就是你!不要懷疑,還發呆啊!?去去去!別礙著我打架!」菲淨拔下帽上的一根鳥羽交給平凡,平凡只好乖乖收下閃到旁邊涼快去。
    
飛劍又再度襲向平凡,可是卻沒射中平凡,羽毛發亮形成一個淡紅的結界。

   
飛刀掠過,射下菲淨頭上的帽子。

   
「靠!」菲淨咒罵著。
    
「喂!玩刀子的,你要不要出現啊,要我自己去把你翻出來嗎?」她停住行動,將紅色大刀刺入地面。

   
一個黑影從樹上落下。

   
「嗯...不錯嘛!朱雀,沒有退步嘛。」

    
「你也不錯啊!玄武,只是準頭差了點....
    
   
平凡看著眼前的這兩人,呆掉了。
   
菲淨說的好像是真的,呃...我該好好想想我...等等!
   
剛剛他經歷的生死關頭是怎樣,靠!

   
「不好意思,打擾一下兩位,你們認識?」平凡走向兩人。

   
「是啊!」兩人同時回答。

    
「喔。」

   
平凡拿出被他冷汗浸濕的手機,打開機蓋按下110「喂,警察局嗎?我遇到兩個瘋子,要不把他們抓走要不就把我抓走吧!」
   
「神經。」警察杯杯罵了平凡一句,掛掉。
   
嘟-嘟-嘟-

  
罵了一句粗話,平凡按下119「麻煩幫我叫救護車,要精神病院的,謝謝,還有.........~~

   
「靠北邊走!想報警!」玄武男子用手刀,一擊敲昏他。
   
「還有叫救護車,蛤~~你以為我們不知道這世界的用語嗎?」菲淨拉著平凡的衣領猛搖著。

   
「喂,先生先生,你還在嗎?精神病院沒有床位了,龍發堂好嗎?喂...先生?」電話那頭的護士詢問著。

   
「靠!菲淨!他真的是『鏡滅』嗎?」玄武大叫一聲,掛掉電話。
   
「我卜了卦,應該是。」菲淨撿回帽子,戴上。
 順便打玄武一拳,敢刺破她的帽子,膽子不小嘛!
   
「恩...妳卜的卦一向很準。」挨完菲淨扁後,玄武便把平凡往肩上揹。

   
身高一百九十八的玄武,再加上身高一百八的平凡還有一個奇裝異服的少女,走在路上還真引人注目。

   
而凡事低調的平凡知道後,一定會吐血。

  
***
 
 
「嗯...頭好痛啊。」平凡張開眼,看著熟悉的家具。
   
「我在家?原來是夢...」平凡從床上坐起,捏了捏他的後頸。

   
脖子真酸。

  
「奇怪,怪怪的,我有不祥的預感...」平凡走向廚房,廚房有一股怪怪的感覺。

   
平凡看了廚房一眼,轉身,走向牆壁,撞下去。
   
   
痛!這不是夢,一切都是真的。 

   
「哇~~我不要!我不要!挖~~你們不是真的!」
   
「你在鬼叫什麼啦!」少女走出廚房。
   
「哇~~妳不要過來!哇~~
   
「吼~」少女走進廚房。
   
平凡呆呆的看著她走入廚房,在呆呆的看她走出廚房,之後平凡後退三步。

  
一步、兩步、三步,跑!

   
「你給我站住,平凡!」菲淨左手拿著殺人兵器-平底鍋,直奔平凡。
    
   
「哇~~救命啊~~」平凡到處亂竄,直到......

   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玄武抓住他的衣領,將他高高舉起。
   
「哇~~放我下來,很痛欸!」

   
「嘿!抓到了!」菲靜很不客氣的用平底鍋給他貓下去。
   
「謝啦!似我。」她滿足的貓完平凡,滿足的跳進廚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「唉~~我哪ㄟ假歹命阿~~」說完,平凡昏倒。
 「天啊,這樣就倒了,你還真纖細。」似我說完,把平凡丟到一旁沙發上,自己也倒下,睡覺。
 
***
 
 
  
平凡摸著頭上的腫包,沒好氣的吃著菲淨做的蛋包飯。

 
「這飯,是還能吃啦,但顏色為什麼比一般的蛋包飯還白,你放了什麼?」他又扒了一口飯,嚼嚼嚼。

 
「欸...這個嘛...蛋、紅蘿蔔,剁碎的肝、番茄醬、鹽,就這樣了,好吃嗎?」菲靜有點不好意思的搔搔臉。

  
「恩.....好吃...等等!什麼的肝?」他不是不敢吃動物的臟器,重要的是,是『誰』的肝。

  
「喔!是我的,菲淨,再來一碗!」似我將婉地給菲淨「平凡你在吐什麼啊?這麼好吃的東西...你會遭天譴的!」拿起乘的滿滿的飯,繼續扒。

 
「噁~~這真的是『你的肝』?噁~~」平凡抱起垃圾筒開始猛吐。

 
「對啊!是我的啊,是我從灰之界帶回來的『味肝』啊!放心啦,不是人的肝,這東西是從樹上摘下來的,有點像人界的調味料啦!只會增加鮮味頂多把飯變白,沒事的啦!喏,你看。」似我遞出一塊白色塊狀物。

   
...摸起來軟軟的,平凡試探性的咬了一口。

 
「噁~這什麼怪味啊?怎麼這麼鹹?」抓起垃圾桶,展開嘔吐之旅。

 
「笨啊!生的怎麼吃啊?當然要加熱啊!也沒有人咬那麼大口的,你知不知道一粒沙般的味肝就足夠一道菜的鹹份啊?真的是......」菲淨看到平凡的『蠢樣』,開始碎碎唸。

 
要是我知道我會吃嗎?呃..................

 
「菲淨。」
  
「蛤?」
  
「平凡已經昏了,別再唸了,妳唸得我頭好疼。」似我揉揉他的太陽穴,睡著了。

 
「我很忙欸!偶爾幫我個忙不行嗎?一個昏一個睡,這世界有沒有天理啊?」菲淨拔下一根她暗紅色的頭髮,拋向虛空。
 
只見那根髮,在噓空中發出刺眼的紅光,漸漸形成一個人形。
  
  
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人偶。

 
她手中光球鑲進人偶的額中,像顆寶石似的閃耀著赭紅的光芒。

 
人偶開始抸眼,站起身來。

 
「主人。」

 
「雀偶,把這兩隻架到床上。」
 
名為雀偶的『菲淨』點了點頭,將平凡和似我架到肩上,準備走時....

 
「等等,雀偶,不要對對他們那麼好,把他們脫光,泡到浴缸裡。」

 
「是。」雀偶在心裡OS

 
主人真狠....

 
「別忘囉!要『冰水』喔!~~雀偶。」菲淨端起髒碗盤,蹦蹦跳跳的跳進廚房。

 
「別怨我啊~都是主人的錯,不是我......」雀偶放下兩人,開始準備刑罰道具。

    20071231,這一年的終章。
   
今年冬天最低溫-5度,就在今天。
   
冰冷的東北風颳颳的敗訪北台灣。
    
整座城發出顫抖的低鳴。
    
~~今年的冬天...真冷!
    
......啾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hy22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