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   楔子
 
    「為什麼護不住?」一個焦急的脆嫩聲音在虛空中說著。
    嗶───
    純白的病房裡,護士發出驚叫「快、快叫吳醫生來,病人心跳停止了!電擊器準備。」
    主治醫生吳醫生,快步走進急診室,拿起電擊器左右互磋,往患者胸膛壓下。
    電擊器抬起的瞬間,患者也隨著跳起。
    「生命跡象?」吳醫生問,在往患者胸膛下壓。
    「別死啊!奧斯德古…」虛空中,沒有人知道天使在掉淚,看不見的治癒光芒閃爍著。
    焦急的護士看了心電圖,一線平整的「無生命跡象。」
    「患者姓名?」
    「白天。」
    「我問你時間了嗎?我知道今天萬里無雲天氣很好沒有下雨暗暗的!而且現在下午兩點,不是晚上!患者姓名,把他的名字告訴我~~」
    「醫生我不是再說時間,他就真的姓白名天!」
    吳醫生帶著三條斜線,咒罵著白天祖宗十八代為什麼取這怪名字的同時連續壓下三次,心電圖開始嗶、嗶、嗶發出有節奏的微弱心跳。
    隨著心電圖顯示的振幅越大,患者的胸膛也開始起伏恢復呼吸。
    「終於護住了…當時的衝擊對你影響太大了,對不起白天…都是我害的…」黑色的羽翼展開包裹著白天,使他安然入睡。
  
    為白天檢查過後,吳醫生回到辦公室,喚了當時照顧患者的洪護士。
    「洪護士,白天有任何激烈的撞擊或傷害嗎?」吳醫生拿著白天送醫時的X光片檢視。
    「白先生並無受到傷害或撞擊,但有一個地方很奇怪。」洪護士將病歷給吳醫生。
    「哪裡奇怪?」放下X光片,吳醫生拿起病例資料。
    「白先生以前並沒有夢遊或幻聽等疾病,但他在睡覺時,一直說著夢話,他說他看到了黑色羽翼的天使,醒來後還問我說有沒有看到,後來他說天使在他身邊哭泣,後來他就倒下病床了,我原以為是車禍過後的驚嚇使他胡言亂語導致昏厥,但他倒下不是昏厥而是直接沒心跳,也沒慢慢的停止心跳,就只是突然間的停止。」洪護士說著當時的情況,臉上表情有著慌恐。
    「這就怪了?早上剛送來時,雖說出了嚴重車禍但他卻無嚴重外傷,應該不可能突然沒有心跳的,說猝死也不…我行醫十多年了從未碰到這種病例。」吳醫生陷入了長考。
   
 * *
 
    無數的煞車聲響徹了偌大的十字路口,十幾輛的氣車全部環撞一起,最中央一輛砂石車下壓著一輛青蘋果色的小綿羊,但那輛小綿羊已經支解了。
    不明顯的,昏迷的白天躺在因撞擊而分解飛出的小綿羊坐墊旁,看不見的,一柄鐮刀輕放在白天頸上,劃出一道淺淺的血痕。
    一道黑影出現打落鐮刀,將白天抱起離開車底。
    黑影詠唱起咒文一道閃爍白光壟罩白天全身,隨著光線慢慢的,正在留著血的傷口不流血了,甚至慢慢的瘉合。
     一滴滴淚珠掉落在白天的頰上。
    「誰?誰在那裡?好溫暖……天使……?」張開眼對上一雙不斷掉落淚珠的紫色眼眸,清澈潔淨,烏黑如緞的髮隨著微風飛舞,六翼羽翼拍動著掉落黑色的羽毛,一個美麗純淨的天使,但她有的是黑色羽翼。
    「夜,我們還沒打完呢,難道妳想認輸?」一名俊逸的白翼天使飛停在空中,舔舐著已染血的鐮刀。
    「齊力,我們說好的,在結界中打先離開結界的人輸,更不能傷害人類!」夜將白天輕輕放下,飛騰起來。
    白天看著黑色羽翼拍動,羽毛落下在陽光下閃耀,他一定死了,若不是死了,不可能能看見這生命中最美的景象。
    「我可沒犯規,我們只是被妳和我的武器衝突產生的波動一起被彈出結界外的,也只是正巧我的武器震飛砍斷了人間的燈,造成這個人類的瀕死,也很順便的,我撿起我的鐮刀,不小心的劃到了他,況且心腸軟弱是妳的弱點。」齊力俊逸的臉上帶著一絲嘲弄的笑容。
    「不過是個生命如浮游般的人類,何必呢?夜,浪費妳的生命力去救一個人類。」他拿起鐮刀冷不防的砍向夜。
    夜閃躲不及還是被鐮刀劃過,一條血痕出現在她如雪般細緻的肌膚。
    「你就那麼想贏我嗎?為了勝利而去傷害一個平凡的人類!」她緊咬著牙,紫色的眼眸變深,拿起她的紫玥擋下齊力刀刀致命的攻擊。
    「人類雖如浮游般短暫,但他們是天父的子民、孩子,他們把我們示為信仰侍奉我們,我們也該尊重他們守護他們,而不是摧殘他們的生命!」揮動紫玥,刺向齊力心窩。
    「何必呢?不過就一個人類。」齊力躲過攻擊,轉身。
    「是嗎?既然人類的命不重要,那天使的命當然也不重要啦!不過多了對翅膀而已。」輕笑一聲,夜左手發出火球打向齊力。
    「啊~~」火球擊中他,羽毛燃燒發出刺鼻的臭味,隨著羽毛的燒盡,他也掉落地面。
    「認輸吧!齊力。」劍鋒已在他頸前。
    「為什麼?為什麼我什麼都贏不了妳,我明明就比妳優秀!」齊力崩潰似的大吼,淒厲的吼叫聲響徹雲霄。
   
    劍鋒落下的瞬間「住手,夜。」一道沉穩慈祥的聲音傳空中落下。
    「天父?」兩人詫異的說出這個不該降凡的父親。
    天父緩緩的降下地面走向夜,將她的劍輕輕的推開,將一道神聖得不可輕犯的光芒注入齊力體內,慢慢的光芒從他背後發出形成兩翼純白翅膀。
    「先不追究你們兩人私自的戰鬥,可是隨便抹煞人類生命本該處罰,雖夜將他救活,你也受到了燃盡翅膀的苦行,但該受的罰還是該受,在此刻我將你降為兩翼天使,並且指派你到人間駐紮幫助人類的心靈,你要學習如何尊重與愛護世間萬物。」將齊力化為一道光送向天際。
    天父走向白天,他勾了勾手指,示意夜過來。
    「夜,妳救到一個很特別的人。」天父和藹了笑了笑。
    「是嗎?天父,我認為她是個很平凡的人類啊。」夜好奇的眨著她潔淨的眼眸看著白天。
    「他是我們天界有史以來最強的天使─奧斯德古的轉生,雖然經過了幾世轉生可力量依然沒有變弱,還靜靜的沉睡在他體內,但你剛剛用妳的生命力救了他,讓他的力量部分甦醒了,他的身體也無法承受你們剛剛戰鬥的衝擊,所以我給妳私自戰鬥的懲罰,就是保護他別再讓他的力量受到絲毫波動,一但他的力量覺醒就會爆走,連我也阻止不了他。」天父和藹的笑容消失,取代的是莊嚴且堅定的嗓音。
    「我能信任妳嗎?夜?」
    夜興奮的看著白天,傳說中天界最強的天使奧斯德古,一直是她崇拜的偉大天使,他轉生後沒人能找到他除了當年把他送入輪迴的天父,但天父不願將他找回,也就讓他不斷的轉生,而她那麼幸運的遇見傳說中的天使,又救了他。
    「是的,天父。我願意用生命保護他。」夜點點頭,臉上有著興奮的紅暈。
    「是嗎?那就拜託妳囉,夜。」天父和藹的笑著。
    夜啊,妳和奧斯德古有一段奇緣呢!天父笑著看著救護車將白天送上車裡,而夜也飛上車頂跟著車走。
    「好期待啊,他們的故事。」天父說完,便飛起消逝在空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hy22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