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 「恩...我在哪啊?噢!怎麼這麼痛啊?欸,這裡是….」
 
    連綿山巒一個接著一個,母樹壯碩的臂膀上棲息著幾隻虹鳥,她的鳳凰閃耀著神聖不可侵犯的金光,驕傲的豎立在枝頭上。
 
    「好久不見啦!鳳語,好乖好乖。」菲淨摸了摸飛上她肩頭撒嬌的鳳語。
    「我是怎麼回來的?似我和平凡呢?」披上外衣,她舞空飛起。
 
    強風颳起她褐紅色的長髮,鳳語再她身旁畫出一道細長的金光。
 
    「主宮似是覺醒了,正被神官和長者們拷問著,另外主宮帶回了一個式神,是一名『利卡得』。」鳳語使用心音和她對話。
 
    「『利卡得』?不是被那個不知道前幾代的白痴『鏡滅』給滅個精光麼?」
 
    「似乎是遺孤,還是個首領。」鳳語飛上她肩頭,她們降落於母親臂膀上。
 
    「了解了,謝啦,鳳語」  
 
「嗯…你認為呢,母親?」
 
    母樹意念化作人型,巨大、莊嚴而美麗。
 
    「我擔心死妳了,看妳回來全身浴血,我還以為我的小朱雀要死了。」她將身型變小,緊緊抱住菲淨。
 
    「好了,母親妳還沒回答我,噢!妳弄疼我的傷口了,不能呼吸啦……」
 
    「仁聖母大人,菲淨大人快窒息而死了。」鳳語用她沉穩高貴的嗓音說著。
 
    「啊~~我不要這樣,好吧……」仁有點依依不捨的放開菲淨。
 
    「呼呼,終於可以呼吸了,母親,你犯不著每次都上演這種戲碼吧。」
 
 
    「啊~~鏡宮的御醫怎麼照顧妳的,傷都沒好…」說完唱出天使般的溫柔天籟。
 
    暖暖的微風包裹住菲淨,溫柔的撫平她的傷痕,微風裡還含有一些強大的物質。
 
 
    「母親,妳怎麼把力量給我,妳已經衰退不少了!」菲淨看著她掌中凝聚的光球,是母親的力量。
 
    「菲淨,收下吧!我的力量還不少呢,不差這一點兒,而且灰之界的裂縫越來越大了,妳將來需要這些力量的,雖然現在的妳不能駕馭它,但我相信妳可以的,我的小朱雀,我累了,想睡了。」仁的意念慢慢漂浮,融入真身中。
   
 
    「怎麼沒差呢…都倦成這樣了……」她憐惜的撫上母親粗壯卻又柔弱的臂膀。
 
    「都是我沒本事,讓您受苦了…裂縫越來越大,我不配擁有聖印!完全的無能為力…也只能把鏡滅找到,受到突襲還是平凡帶我回來的,我這隻聖獸還真不稱職…」一顆顆晶瑩的淚珠自菲淨頰上流下。
 
    「主人…」鳳語也在低聲啜泣。
 
    她從未看過主人如此的喪氣,從來都是主人上場打頭戰的,也都帶著血污和榮耀回來,朱雀本是驕傲的,但這一代的朱雀特別的不同,聰穎靈黠卻又高貴沉穩,不服輸的朱雀卻滴落難得的火之淚,看了連她也傷心。
   
 
 
    百年前…
 
    莊嚴的儀式,是為了新任的四聖獸。
 
    鏡滅帶著溫柔和藹的笑容期待著她的新夥伴,她已經兩百多歲了,卻還維持著年輕時的模樣,眼中還有著些許的嬌媚。
 
    但卻掩不住那濃厚的滄桑。
 
    她的母親衰退的太快,她本將死去重新出生,在一次的誕生,以新的身分新的名字做一個新的鏡滅,但她卻被硬留了一百多年,因為她的母親力量不夠,無法凝聚她的魂魄再次產下她。
   
 
 
    一道青光從仁母樹的根部發出,一個有著墨色黑髮張著墨綠色的眼眸的女嬰從根部浮出,青龍誕生了!
 
    但神官們卻很疑惑,青龍身上並未帶著屬於聖獸領導象徵的聖印。
 
    正當神官們都在困惑時一道漆黑的耀眼的玄光從根部發出,一個張著黑黑的大眼垂著一頭黑髮的男嬰浮出,玄武誕生了!
 
    接著,一道閃耀的紅光發出,一個擁有紅褐色長髮和嫣紅雙眼的女嬰浮出。
 
    朱雀的誕生,讓神官們個個滴下冷汗,快速的轉動指頭試著想看見朱雀的未來,但奇怪的是-他們什麼也看不到!連一點點的小片段也沒有。
 
    因為,新任的朱雀擁有聖印!那聖印不在青龍身上,自創世至今聖印一直都是青龍所擁有,今年卻變了。
 
    難道千年前預言的災變要來了嗎!?
 
    一道白光自根部發出,一個擁有堅定眼眸和一頭銀色長髮的男嬰浮出,白虎誕生了,但神官卻無暇思考和慶祝。
 
    「真有趣啊!眾神官,你們不覺得麼?」
 
    「大人,這可開不得玩笑啊~~」一個蓄著山羊鬍看似十分年老的神官揖手跪下。
    「宋神官,我識你也八十年餘了吧,我也看著仁聖母大人產下四聖獸三次了,這次的改變,應該是個好的開始,至少,我的直覺是這麼告訴我的。」鏡滅帶著和藹的笑容,堅定、沉穩的說著,掌中還聚成一道道的煙花逗著小聖獸們。
   
    小聖獸們各個都笑的甜滋滋的。
 
    「可、可是,大人……」
 
    「別可是了,老宋,難道你不信我的直覺麼?」鏡滅手中的煙花幻變成一道道七彩的光箭射向遙遠天邊。
 
   
    數十隻青色的光箭,在蔚藍的空中劃出『馡夜』二字,青龍的尊名!
 
 
    玄黑色的光箭,在遠方雪山前劃出『似我』二字,玄武的尊名!
 
 
    焱紅色的光箭,劃過天際,天空瞬間變黑,在黑闇空中劃出『菲淨』二字,朱雀的尊名!
 
 
    銀白色的光箭,引領著光芒劃過黑暗照亮大地,在一片光亮的天空,依稀看的清『故牙』二字,白虎的尊名!
 
 
    這是一個傳統的宣告儀式也是命名儀式,藉由一根根的光箭向所有人民宣告新任的聖獸誕生以及他們的名字。
 
 
    「是,大人。」鏡滅大人的直覺從未失誤過,但在這般狀況下,他很難去相信大人。
 
 
    鏡滅遙望她的母親,深思著。
 
 
    她的歲壽也將盡了,力量也在衰退中,該重新誕生了再次擁有那充裕的力量,仁聖母大人的力量也在衰退中,當她懂事來第一次主導四聖獸誕生儀式時,仁聖母是多麼的鬱鬱蓬勃,但這次她卻陷入了長長的深眠,想必力量消耗了不少。
   
 
    究竟,能撐多久呢?她所深愛、守護的這個灰之界……
   
***
 
 
    當她回到鏡宮時,已經是深夜了,整座鏡宮在白天時都是靠日光來照亮,到了晚上則是靠白虎的光芒來照耀。
 
 
    到大廳時,她原地呆了五秒。
 
 
    那個、那個坐在主位上的真的是平凡嗎?那真的是被似我打得跪地求饒的平凡嗎?
   
    還有他變俊了!
 
    看那沉穩的,她沒做夢吧!訓練他那麼久從沒看過他正經的。
 
    她愣愣的坐上她的位置,她發現在一旁的似我除了身上繃帶多了點,臉上的表情跟她一樣。
 
 
    飯後,平凡詔她單獨談話。
 
    她依然呆呆的走入議會廳。
 
    呆呆的聽著平凡吩咐侍衛們退下。
 
    繼續呆呆的……直到平凡將喀爾喚出,她也喚出鳳語與她的嫣紅大刀。
   
 
    「菲淨,妳先別動手,他是我的式神。」平凡施了個結界,擋在她與喀爾之間,他們都快打起來了。
 
    「大人,您怎麼收了個攻擊你的怪物。」菲淨收起大刀,淡淡的說。
 
    「別叫我什麼大人,剛剛那只是裝的,不然那群阿伯會把我纏死的。」說完,他開始卸下一件件的厚重禮袍。
 
    「重死了,妳怎麼沒跟我說當鏡滅這麼累人啊,還要被一大群阿伯阿嬸纏…」
 
    「哇塞!你是第一個敢這麼說他們的人欸,他們可都是神官,沒什麼人敢惹他們,因為惹他們的下場都很慘,似我小時候被他們教養時就因為太調皮被施咒,一個禮拜都用鼻子吃飯…」菲淨點點頭,誇讚著平凡。
 
    「哈、哈哈哈~~~那、那似我為什麼不自己解咒?」平凡笑到跌下椅子,喀爾故意不接他,讓他撞到頭腫了個大包。
 
    「能力不足啊,欸!你別笑,那很噁心好不好,吃上去有配合一些黏稠稠的東東流下來,很噁心好不好!」回想當年,每次吃飯她跟其他兩隻聖獸,一吃必吐,因為真的太噁心了,稠稠的…啊~~她不敢想像啊!
   
 
「好了,你可以告訴我,你怎麼收這位『利卡得』了吧?」菲淨為自己倒了一杯茶,坐了下來。
 
 
    「這…說來話長……」平凡卸下他頭上高聳的帽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hhy228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